【新闻看点】中国出口跌20.7% 股市应声暴跌背后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新闻看点】中国出口跌20.7% 股市应声暴跌背后:本月27日将举行“川习会”的消息可能只是传闻,今天(3月8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告诉华尔街日报,美中还没确定峰会日期,也没做这个准备。因为双方分歧仍然很大,虽然有进展,但还没谈到那个(举行峰会)地步。

贸易战阴云笼罩下,中共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了上个月的进出口数据。以美元计算,中国外贸远远低于预期。其中出口创下了3年来最大降幅,同比下降了20.7%。进口跌幅也进一步扩大,降到了5.2%。

双重打击之下,有中国经济“晴雨表”、“心电图”之称的中国股市马上有了表现,三大股指放量急挫,大幅暴跌。上证指数半天的跌幅就达到2.9%,全天跌幅4.40%,再度击穿了3000点大关,保守2969.86点。深成指保守9363.72点,跌幅是3,25%。创业板指数保守1654.49点,跌幅是2.24%。

有分析认为,中国外贸下降和股市暴跌,都反映着中国经济的真实状况。贸易战已经对中国经济造成了重创,没有实体经济支撑的股市就像是“倒装金字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