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为告美国政府 专家:或以败诉收场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华为美国政府 专家: 或以败诉收场

中国科技公司华为3月7号宣布,在美国德州起诉美国政府,指称美国国会通过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中,有关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的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

美国国会议员、政府和情报官员们普遍认为,华为的设备可以被中共政府用来收集情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在华为宣布发起诉讼之前,就采访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宪法教授乔纳森.特利(Jonathan Turley)对案件进行了分析。特利表示,华为很难向法庭证明,自己的产品不存在这样的隐忧。

特利认为,华为可能会以败诉收场,法官会认为华为的指控不具足够的说服力。

特利还表示,华为起诉美国政府,会让美国公众更聚焦华为产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说:“华为越用力去抗争,越给这些问题提供曝光度,这对一家公司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华为诉美国政府 网民:敢挑战中国宪法吗?

另一方面,华为起诉美国政府违宪的案件,也引起中国网民的关注,他们纷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留言。

有人说:“美国人是不是也可以提告中共政府,为何美国科技公司推特、谷歌、YouTube、脸书等一概不准进入中国?!”

也有人质问:“华为敢挑战中国宪法吗?”

还有人说:“华为可以起诉美国、加拿大政府,却不允许中国公民拿起法律武器起诉华为与中共监控、窃听人民的隐私。这不是流氓是什么?”

也有人分析说:“这几个在深圳宣布起诉美国政府的华为高管,很有可能会被美国法庭作为证人传讯,但估计他们根本不敢前往美国,如果拒不出庭,他们将犯下藐视法庭的刑事罪。”

两会期间 天安门母亲发表长篇祭文

由“六四”遇难者家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群体,在中共“两会”期间发表长篇祭文和致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重申对“六四事件”的“真相丶赔偿丶问责”三项诉求。

公开信说,三十年前,中共全副武装的戒严部队用机枪丶坦克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但事后当局却编造历史,把“六四”说成是“动乱”和“平息反革命暴乱”, 她们心中的伤痛一直无法平复。

“天安门母亲”说,她们坚持“和平丶理性丶非暴力”的原则,从1995年起就向历届“两会”及国家领导人发公开信,提出“真相丶赔偿丶问责”的三项诉求,却一直被置若罔闻,还换来公安丶国安的严厉控制。

她们呼吁中共现任政府直面历史,与“六四”受难者群体展开真诚的对话,把“六四”问题纳入法治轨道解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