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谈话 注意保护别人隐私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中西方人礼仪习惯不同。在西方社会与别人谈话时,怎么样才能避免侵犯个人的隐私呢?来听一听国际礼仪老师的建议。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表示,在谈话时,不要问别人的私人问题。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 (Lisa Yan):“我们中国人爱问:你吃饱了吗?你等一下要去哪里啊?你现在收入多少钱呢?你结婚了吗?你有没有小孩呀?像这样的私人问题,原则上都不能问。”

她说,在等人的时候,也不要随便翻别人的东西。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 (Lisa Yan):“在等人的时候,不要东翻翻西翻翻,看看人家的东西、写的什么?甚至把人家抽屉打开,这都是不礼貌的,这是侵犯别人的隐私。”

在收到别人请柬或邀约的时候,不要到处宣传。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 (Lisa Yan):“比如说,这个家庭就特别喜欢邀约你,他并不喜欢你另外其他几个朋友,所以你是唯一被他邀约的,你如果讲出去,人家就会攻击他,说他不把我当朋友。”

在帮人接电话的时候,不要随便回答关于主人的问题。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 (Lisa Yan):“比如说你是秘书,或者是帮人家处理事情,那人家问,你这位主人去那里了?做什么啊?问了一堆不该问的问题,你不要回答他,你要说:‘请你留话,我会请他跟你联络’,不要把主人的隐私或朋友的隐私也讲出去了。”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