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网上聊天的每句话 “老大哥”都盯着

中国有将近8亿网民,网上聊天、互动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但你知道吗?你在微信、QQ、旺旺这些社交平台上聊天时说的每一句话,传输的每一个文件都会被盯着,并且会被分毫不差的记录在案!这是致力于维护网路自由和开放的荷兰非盈利机构GDI基金会的网路安全研究员吉弗斯刚刚曝料的。

外媒体报导, 吉弗斯3月4日在推特发布消息称,自己骇入中国电信骨干网的人脸识别数据库后,发现了18个分布式数据库,里面包含了微信、QQ、旺旺等6家中国网民常用的社交网站的明文数据库,这里面完整地记录了至少从2018年以来的所有用户的聊天记录。吉弗斯表示,他发现的这个监控系统每天大约处理3亿6000多万个在线个人资料及中国网民的聊天、文件传输等讯息,不但能检索每一个用户的私人信息,提取用户的名字、ID号、ID照片、GPS位置和所有的对话、文件传输等网络信息,还将这些私人信息和数据同步分享到每个省市的公安局系统。

根据这些数据库,中国全国各地的执法机构会赛选调查2600到2900条消息和配置文件,并根据需要对其中一些用户进行手动审查。

吉弗斯的推文迅速引起关注。有标注来自江苏南通的程序管理员Dasmz进一步解释道:“每个中国大陆地区的普通民众的聊天记录,所有的聊天记录内容,至少从2018年开始的,都是被明文记录在公网的分布式数据库里的,以便警方的调阅和审查。”

“他们(吉弗斯团队)在中国电信骨干网上发现了18个MongoDB数据库,里面包含了旺旺、YY、QQ、微信等6家聊天工具的明文数据库,亿级别的数据量,数据记录时间最早约在2018年,都是普通民众的聊天记录,数据表里有警方的显眼归属字段。”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的主要骨干网运营商有七家,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科技网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和中国长城互联网。也就是说,吉弗斯进入观察到的情况仅仅是冰山一角。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援引知情者披露,骨干网的成本很高,一般不会商用,而中共官方将政府监控项目放在这些骨干网上,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让全国的警察能快速调取其需要的中国网民的讯息和资料。

此前,中共一直拒绝承认其监控国民言论的行为,而吉弗斯的爆料则用确凿的事实将这一黑幕曝光于世,狠狠的抽了中共一记耳光!

感谢吉弗斯的发现,让我们知道了,每个中国大陆地区的普通民众的聊天记录,所有的聊天记录内容,至少从2018年开始的,都是被明文记录在公网的分布式数据库里的,以便警方的调阅和审查。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奥威尔在其名著《一九八四》中的那句广为人知的名言——“老大哥在看着你”,可悲的是该书关于大洋国统治者(“老大哥”)将国民的一举一动都纳入严密的监控之中的预言已然成为了今日中国的现实。更有甚者,借助于高科技和大数据的支撑,中共如今对民众的监控远比奥威尔预言的要严密和严厉的多。

毫不夸张的说的,今天的中国网民已无任何隐私可言,身上的衣服个个都被剥的精光。这是互联网时代中共逆历史潮流而动,肆无忌惮的践踏人权所犯下的新一轮罪行。有道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相信,中共越是蹦跶的欢,灭亡的也越快。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