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官员直接参与 黑川普档案问世过程再被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最新证据揭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编篡黑川普档案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创建人之一格伦•辛普森(Glenn Simpson)与国务院官员有直接联系,时任奥巴马政府高官参与了黑档案问世过程。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3月4日报导,2016年,一篇介绍黑川普档案指控事项的新闻报导出台,并成为司法部启动通俄门调查的凭据。而就在该报导发表前几天,辛普森曾与一名奥巴马政府的国务院官员联系。

“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所获得的一些电邮显示,2016年9月19日及22日,辛普森先后两次与国务院时任驻利比亚特使乔纳森•维纳(Jonathan Winer)联系,而那正是雅虎新闻(Yahoo! News)首次报导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所编制的黑川普档案信息的前几天。

维纳是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of State),曾担任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的驻利比亚特使,是其长期助手,也是其参议院法律顾问。

维纳为雅虎的文章喂料,抖开了斯蒂尔黑档案中对前川普选战顾问佩吉(Carter Page)的指控。佩吉后来成为联邦调查局(FBI)监听的目标。

由独立监督政府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代表“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提交诉讼、通过《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获取了上述电邮。这些资料首次揭示,辛普森与国务院官员曾直接联系。

关于维纳为黑川普档案喂料的问题,早在去年2月就有报导。但维纳当时在《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发表专栏文章,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对他的调查进行辩解。

维纳承认,黑档案编写者斯蒂尔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亲信布卢门撒尔(Sidney Blumenthal)都努力接近他,并各自带着指控川普通俄的卷宗。

参议院公布的一份经修订的报告也宣称,希拉里的两名亲信曾为斯蒂尔编篡黑川普档案提供情报,而维纳是中间人。维纳承认这是真的。

但新的证据显示,维纳与雇用斯蒂尔编篡黑档案的福森公司创建人有直接联系。

目前已有足够的证据证实,时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不仅为编写黑档案提供资金,还利用亲信向斯蒂尔提供原始情报并纳入黑档案中去,并最终交给联邦调查局(FBI)、促成了后来针对川普选战“猎巫”(Witch Hunt)的通俄门调查。而在这一过程中,奥巴马政府官员也直接参与进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