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如临大敌 稳控力度空前严厉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召开 “两会”如临大敌 ,各地持续传出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等遭到抓捕,或被非法拘禁、威胁,受到监控的消息。大陆维权人士表示,今年两会,北京的安保措施和对人民的稳控力度比往年更加严厉。

据《民生观察》、《维权网》等网站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各地持续有维权人士、异议人士遭到非法拘禁、威胁和监控,失去人身和言论自由。北京的安保措施也空前严厉 ,为“确保领导安全” ,两会代表驻地附近居民楼的临街窗户都不能打开。

北京维权人士徐女士表示,两会前,她被当地派出所所长警告,今年比较严,开会期间哪里都不要去,否则要被刑拘。

北京维权人士徐女士: “都看着,出门也跟着,市里头绝对不能去,今天最紧张了,哪个小区门口都有治安的。该走的都走了,有的就给搁在宾馆,看起来,不应该去的地方去了,那就是刑拘了。网上不让发一些东西、谈论一些东西,有时候给你封号。”

上海维权人宋嘉鸿因为连续发布另一名上海维权人士被送到精神病院的消息,被不明身份的人上门骚扰 。宋嘉鸿担心被抓,3月4号,发出求救信息,希望外界关注。

上海维权人士宋嘉鸿 : “就是在网上发了颜芬兰在北京正常上访,上海的驻京办把她送到长宁区精神病院,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每天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来扣我家门,白天晚上都有,连续三天。”

中共人大和政协“两会” ,分别在3月3号和5号召开,两会前夕,北京当局加大力度抓捕访民,据《维权网》报导,3月2号,家住北京河南访民李三虎,和江苏常州市访民陆丽英、谈章祥、梅文婷等六人,在北京的租屋住被抓。目前已知李三虎被送往石家庄后,由家人接回北京家中,陆丽英等六人下落不明。

北京居民李先生 : “是挺紧张,这几天抓走挺多的,2号晚上查到晚上凌晨一点多,就那天晚上村子里,抓了将近二百多人,都是访民,昨天也有来查的,也带走人了,当地政府过来截访,路口还有好多截访的人啊,每年一到开会不都这样吗?”

同样在3月4号发出求救信息的还有:北京维权人士李蔚 ,他已被维稳人员监控六天;以及山东疫苗受害家长潘东,他昨天在北京王府井为孩子募捐时被警察带走,现下落不明 ;另外还有在北京露宿75天都没人管的维权人士孙宝妹,2号起当局派警察来看守她。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