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玉山银行 嫌被逼债铤而走险 4小时后落网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板桥远东路的玉山银行昨(4日)下午遭男子抢劫新台币50万元后逃逸,经警方侦办后,掌握42岁叶嫌涉案并展开追缉。叶嫌犯案4小时后遭警方逮捕归案,但已用邮局ATM汇款还债33万元。警方表示,叶嫌因欠地下钱庄上百万元债务,才铤而走险抢银行。

中央社报导,叶姓男昨天下午3时20分身穿咖啡色外套、蓝色牛仔裤,骑着机车停在位于板桥区远东路玉山银行前的路边,再头戴安全帽直接进入银行行抢。他一进入银行就掏出手枪,不发一语,直接持枪对行员比画一下后就翻越2号柜台,自行打开抽屉抢走现金50万元后逃逸,行抢时间不到一分钟。

案发后,警方组成专案小组展开侦办,调阅监视画面迅速掌握42岁叶嫌涉案事证后,展开追缉。调查发现叶嫌行抢后回到住家,改骑父亲的机车再出门,然后在中和、板桥区交界处附近绕找邮局ATM ,一口气多次汇款,共计汇出33万元。

警方随后发现叶嫌行踪,昨晚7时多逮捕到案。由于晚间停止侦讯,警方今天上午侦讯后初步了解,叶嫌手持装填BB弹的玩具枪,昨天的汇款也不是因医疗费及小孩学费,是偿还积欠友人的债款。

2019年3月4日,位于新北市板桥区远东路的玉山银行下午遭人持玩具枪抢劫,歹徒翻越柜台拿走抽屉内新台币50万元现金
后逃逸,警方循线追缉,晚间7时许逮获抢匪叶姓男子(中)。(中央社)

警方表示,叶嫌目前无业,只因投资手机生意失利欠下上百万元债务,因此,才向地下钱庄借款周转,没想到地下钱庄利滚利,让债务愈欠愈多。在地下钱庄逼债下,才会铤而走险抢银行。得手后,就急汇款给地下钱庄。

叶男后来四处绕行,晚间7时50分行经中和华顺街“美廉社”时被侦查队埋伏员警看到追捕,案发后4小时就火速落网。

初步清查,共查获装有BB弹的玩具手枪、小刀及剩余17万元赃款。至于确实作案动机,仍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市长侯友宜昨晚得知银行抢案破案后,也低调从后门来到侦查队向辛劳员警表达肯定及慰勉之意,在不愿影响员警办案工作下,侯友宜简单致意后就搭车离去。

新北市长侯友宜(前左)4日晚间低调到板桥分局肯定及慰勉警员。(中央社)
叶姓男子疑因债务问题,4日下午持玩具枪到新北市板桥区远东路的玉山银行抢劫,得手后逃逸,警方积极追缉,晚间火速将人逮捕,起出作案用玩具枪。(中央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