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势力大 撤旗案虽获胜 原告难挂回国旗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旧金山中华总会馆撤走中华民国国旗案经过6年的缠讼,加州上诉法院日前做出最终裁决,反对撤旗的原告人、肇庆总会馆三名商董胜诉。但目前亲共势力占据多数,原告仍然难以将国旗挂回原处。

旧金山撤旗案原告及支持者们,3月1号对外通报加州上诉法院最终裁决原告胜利的消息,并呼吁旧金山侨社各侨团都能遵守及尊重美国的民主法治。

肇庆总会馆商董、原告之一 周达昌:“这次高等法院的审理是有三个法官的,这三个法官都说我们对,就是维持原判,要中华总会馆维持(恢复)原状。”

原告方强调,当初肇庆总会馆何以提出诉讼,就是希望金山侨社各侨团都能遵守及尊重民主法治,如此侨社才能和睦、和谐。

对此结果,中华民国侨委会表示,感谢肇庆总会馆为维护中华民国国旗在驻美中华总会馆内固有历史地位而做出的努力。

2013年5月,中华总会馆时任总董黄荣达在43位商董出席月会,投票结果只有21票赞成、20票反对的情况下,强行撤下了大堂内悬挂了一百多年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遭到部分商董的强烈抗议,指出撤旗动议不符合总会馆的章程,并提起诉讼。

旧金山高等法院在2016年6月裁决原告三位商董胜诉,但中华总会馆随后支持黄荣达提起上诉。

作为补救措施,亲共势力已经占多数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于2016年8月27日以超过2/3票数通过了只悬挂美国国旗、加州州旗和会馆会旗的动议。因此,原告们要想把中华民国国旗再挂回去的希望并不大。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