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勢力大 撤旗案雖獲勝 原告難掛回國旗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走中華民國國旗案經過6年的纏訟,加州上訴法院日前做出最終裁決,反對撤旗的原告人、肇慶總會館三名商董勝訴。但目前親共勢力占據多數,原告仍然難以將國旗掛回原處。

舊金山撤旗案原告及支持者們,3月1號對外通報加州上訴法院最終裁決原告勝利的消息,並呼籲舊金山僑社各僑團都能遵守及尊重美國的民主法治。

肇慶總會館商董、原告之一 周達昌:「這次高等法院的審理是有三個法官的,這三個法官都說我們對,就是維持原判,要中華總會館維持(恢復)原狀。」

原告方強調,當初肇慶總會館何以提出訴訟,就是希望金山僑社各僑團都能遵守及尊重民主法治,如此僑社才能和睦、和諧。

對此結果,中華民國僑委會表示,感謝肇慶總會館為維護中華民國國旗在駐美中華總會館內固有歷史地位而做出的努力。

2013年5月,中華總會館時任總董黃榮達在43位商董出席月會,投票結果只有21票贊成、20票反對的情況下,強行撤下了大堂內懸掛了一百多年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遭到部分商董的強烈抗議,指出撤旗動議不符合總會館的章程,並提起訴訟。

舊金山高等法院在2016年6月裁決原告三位商董勝訴,但中華總會館隨後支持黃榮達提起上訴。

作為補救措施,親共勢力已經占多數的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於2016年8月27日以超過2/3票數通過了只懸掛美國國旗、加州州旗和會館會旗的動議。因此,原告們要想把中華民國國旗再掛回去的希望並不大。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