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俄调查失败? 民主党启动新调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由美国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再次启动针对总统川普的新调查,希望找出川普妨碍司法、滥用权力等证据。专家认为,开启新调查说明“通俄门”调查查无实证。

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周一宣布,已致信包括川普内阁成员在内的80多个个人及机构,要求他们提供相关信息。收件人包括川普的两个儿子、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川普集团首席财务官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前司法部长塞申斯和“维基解密”等。

目地是希望找出证据启动对川普的新一轮调查。

民主党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Jerrold Nadler)在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认为总统干预司法,提出的证据包括,川普称通俄门调查是“猎巫调查”、开除前FBI局长科米、要求FBI放弃调查弗林将军、而这一点此前已被白宫否认。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Alan Dershowitz:“总统在宪法授权下掌管司法部。总统可以让司法部长调查谁或不调查谁,但这样做并不违法。”

上周,国会众议院举行公开听证会质询川普前私人律师科恩,虽然科恩爆了很多川普的料,不过在关键的通俄问题上,科恩否认了对川普的指控。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 唐浩:“科恩在听证时讲到,他没有直接证据可以证实,川普跟俄罗斯有勾结共谋。所以,虽然科恩是被反对党‘寄予厚望’的重要证人,但结果并没有达到反对党希望的效果。这等于是说,所谓的“通俄门”调查了两年多,依然查不出任何证据,反而更让人认同整个调查是一场政治迫害。 ”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称,他们启动的新调查会比通俄门调查范围更广,包括指控川普妨碍司法、滥用权力、腐败等。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Alan Dershowitz:“(他们启动调查)没有什么标准,他们可以调查任何他们想要调查的,没有什么标准。”

而2月,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Adam Schiff)也宣布一项针对川普的调查,除了与俄罗斯共谋大选外,还包括调查川普经商时在外国的业务。

专家认为,从民主党的系列行动可以推测,穆勒调查没有找到川普通俄证据。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 唐浩:“基本上可以预期,穆勒的调查报告或许会列出不少疑点或争议点,但却很可能拿不出真正的通俄证据。所以民主党方面早就已经准备发动各式各样的调查,一方面是悄悄地把“通俄门”的调查失利,转移焦点;二方面是继续开辟其它战场,比方说“妨碍司法”等等,用来继续攻击川普,分散他的精力、干扰他的执政,希望借此影响川普的支持度和明年的大选连任。 ”

针对国会众议院的行动,川普再次重申,不存在勾结俄罗斯。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任何时候都会配合。你们要知道,关键的问题是,没有通俄,那完全是恶作剧。”

在推文中,川普称众院民主党人的做法不会达成他们想要的,他并引用小布什总统任内的白宫发言人弗莱舍(Ari Fleischer)的话进行评论,“现在民主党人正试图尝试从通俄转向其他原因,这持续让人们看到他们在上次选举中失败并仍拒绝接受人民的选择—— 他们会做任何事情来赶走总统。”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