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两会 各地严密监控公民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 ,3月3号起在北京召开,大陆各地严密稳控公民,包括异见人士维权人士访民等所谓的敏感人士都被严加看管,例如:被警方约谈、被电话警告、或被监禁。有访民反映, 一到开会,他们就没有太平日子过。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2月26号,上海维权人士沈莲满、沈玉青在北京中共公安部上访时,被上海住京办人员拦截,押回上海,3月3号已经与外界失联;上海退休医生颜芬兰,3号也在北京被押回上海关进精神病院; 同一天还有上海维权人士皋根娣、章小秋 搭高铁被抓。

上海维权人士黄女士:“拦截的人多了,在宾馆里面给拦截的,有的到公安部拦截,有的到国家信访局都给拦走。我们都被维稳了,有看在家里的,有看在黑监狱的,有关在看守所、拘留所都有。一到开会,我们没有太平日子过。”

3月3号中午,无锡维权人王彩霞也发消息呼吁紧急关注常州黄兰珍、陆丽英、胡珍秀,说她们被维稳人员非法抓走。

江苏无锡访民王女士: “ 现在北京地区,我们上访人抓了很多很多。我们这里有一个叫孙静莲的给他们到家去打了;我们这里还有一个老头叫陈更新,几个人就去他家呆,全国各地就是这样。”

另外,还有湖北公民石玉林,3号也被警方要求两会期间不得离开仙桃市,不得上网发消息。当天下午,湖北武汉民主人士毛善春接到5个维稳电话,要求他两会期间注意言行。

湖北武汉民主人士毛善春 : “去年的话 ,每次都是派人跟着,或者去住酒店,这一次他们没有派人跟着,就电话沟通。每个人都不一样,我是从前两天,电话啊、约谈啊。全国各地的情况肯定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根据跟他们(跟)当局的抗争的方式不一样,他采取的(监控)方式也不一样。”

据“维权网”报导,为了避开两会期间的麻烦,有些在北京居住的人被迫到外地躲避,许志永博士和前律师唐吉田住在郑州的旅店里,3号被警察带走,为他们开房的维权人士王译也遭到警察盘查。4号,记者拨打他们三人的手机,都没打通。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