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领地遭最后一击 前IS份子悔恨寻出路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讯】由美军支持的库尔德人武装,已经发起了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最后一块领地的攻势。领地内的几乎所有平民,已在上周完成撤离。

库尔德人建立的“叙利亚民主军”,周日已经全面发起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巴古斯(baghouz)的攻势。

叙利亚民主军表示,将会和伊斯兰国进行决战,此战过后地表上将不会再有伊斯兰国的领地。预计战斗将在接下来一周内结束。

截至周日下午发稿,双方已在巴古斯进行了18个小时的战斗。远远看去,小镇硝烟滚滚。

这是一座曾经拥有1万多常驻人口的小镇,但是目前平民已经在叙利亚民主力量的帮助下全部撤离,只剩下部分不愿意离开的平民,和数百名负嵎顽抗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4年是伊斯兰国势力最大的时候,占据叙利亚和伊拉克约1/3的领地。但在美军为主的国际联盟的清剿下,伊斯兰国只剩下这最后不到一平方英里的领地。

不过,据联合国估计,伊斯兰国还控制着14,000到18,000名ISIS恐怖份子,其中有至少3000名外籍人士,他们潜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各处,仍是潜在的危险。

一名荷兰公民瑞迪克和他的英国籍妻子,曾加入伊斯兰国。但瑞迪克称自己和妻子是掉入了伊斯兰国的洗脑陷阱。他们现在希望可以回到欧洲。不过,荷兰政府还没有对瑞迪克的案子作出回应,瑞迪克的妻子贝居姆也已被英国政府取消公民身份。

周日,瑞迪克在叙利亚接受了英国天空卫视的采访。

ISIS组织成员 Yago Riedijk:“我们犯了错误,并不得不忍受这个后果,我对我们做过的事感到后悔。”

新唐人记者王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