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出高徒 奥运教练办学创佳绩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由美国奥运会击剑队教练,创办的击剑联盟学院,在2月的全美青少年击剑比赛中,赢得的奖牌数,名列第一,近日载誉而归。请看报导。

击剑联盟学院坐落在休斯顿北边公寓区内,在其貌不扬的建筑外表之下,却是全美最具有实力的击剑俱乐部之一。

在今年2月的全美青少年击剑奥林匹克锦标赛上,击剑联盟学院共获得9面奖牌,包括女子重剑和男子重剑的两枚团体金牌,以及女子16岁以下重剑个人金牌,男子18岁以下重剑个人银牌和铜牌,击剑联盟囊括的奖牌数在所有参赛团体中是最多的。

击剑联盟学院来历不简单,就连一些世界顶级的运动员也在这里接受训练。学院创办人兼教练Andrey Geva三十年前来自俄国,他曾是2016奥运会美国女子击剑队教练,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美国女子重剑击剑队领队。他表示在全美青少年击剑比赛取得的成绩证明学院训练有方。

Alliance Fencing Academy 创办人 Andrey Geva:“这证明,我们训练、培养选手的方法,应该是正确的,我们做对了。”

Jonathan Pisko-vatskov在男子重剑比赛项目获得银牌,他将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青少年击剑比赛。

重剑选手 Jonathan Piskovatskov:“希望能进入前四名,赢得奖牌是我的目标。”

击剑比赛有三种类型,包括花剑、重剑和佩剑。其中重剑是唯一将全身,四肢、躯干和面罩作为有效攻击区域的击剑项目。团体女子金牌重剑击剑组成员梁睿有一番心得。

重剑选手梁睿:“它会涉及到很多的预判、感觉,就是你要感觉对方什么时候要进攻啊,你要做好相对的应策。这是反应力的一个考验。”

击剑联盟学院在全美青少年击剑比赛过后,有两名选手入选美国队,将参加4月份在波兰举行的世界青少年击剑比赛。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