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出高徒 奧運教練辦學創佳績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由美國奧運會擊劍隊教練,創辦的擊劍聯盟學院,在2月的全美青少年擊劍比賽中,贏得的獎牌數,名列第一,近日載譽而歸。請看報導。

擊劍聯盟學院坐落在休斯頓北邊公寓區內,在其貌不揚的建築外表之下,卻是全美最具有實力的擊劍俱樂部之一。

在今年2月的全美青少年擊劍奧林匹克錦標賽上,擊劍聯盟學院共獲得9面獎牌,包括女子重劍和男子重劍的兩枚團體金牌,以及女子16歲以下重劍個人金牌,男子18歲以下重劍個人銀牌和銅牌,擊劍聯盟囊括的獎牌數在所有參賽團體中是最多的。

擊劍聯盟學院來歷不簡單,就連一些世界頂級的運動員也在這裡接受訓練。學院創辦人兼教練Andrey Geva三十年前來自俄國,他曾是2016奧運會美國女子擊劍隊教練,也是明年東京奧運會美國女子重劍擊劍隊領隊。他表示在全美青少年擊劍比賽取得的成績證明學院訓練有方。

Alliance Fencing Academy 創辦人 Andrey Geva:「這證明,我們訓練、培養選手的方法,應該是正確的,我們做對了。」

Jonathan Pisko-vatskov在男子重劍比賽項目獲得銀牌,他將代表美國隊,參加世界青少年擊劍比賽。

重劍選手 Jonathan Piskovatskov:「希望能進入前四名,贏得獎牌是我的目標。」

擊劍比賽有三種類型,包括花劍、重劍和佩劍。其中重劍是唯一將全身,四肢、軀幹和面罩作為有效攻擊區域的擊劍項目。團體女子金牌重劍擊劍組成員梁睿有一番心得。

重劍選手梁睿:「它會涉及到很多的預判、感覺,就是你要感覺對方什麼時候要進攻啊,你要做好相對的應策。這是反應力的一個考驗。」

擊劍聯盟學院在全美青少年擊劍比賽過後,有兩名選手入選美國隊,將參加4月份在波蘭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擊劍比賽。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