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应人质事件之说 谴责媒体歪曲报导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周五(3月1日),川普总统就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事件做出回应,声明他当然会让朝鲜为瓦姆比尔之死负责,同时谴责媒体故意曲解他的表述,借此对他展开攻击。

周五下午,川普发推澄清,他在“川金二会”新闻发布会上关于瓦姆比尔事件的表述遭到一些媒体曲解,而事实是,正是在他努力下,瓦诺比尔才得以被朝鲜当局释放回家。他也从朝鲜救出了另外3名人质

“我从不喜欢被曲解,尤其是当谈到瓦姆比尔和他的了不起的家庭时。记住,是我救出了瓦姆比尔和其他三人。前任政府什么也没做,而且他是在他们的注视之下被带走的。我当然要让朝鲜为虐待和害死瓦姆比尔负责。

“最重要的是,瓦姆比尔不会白白死掉。奥托及其家人已成为强大感情与力量的巨大象征,这将持续到未来多年。我爱奥托,也经常想起他!”

周四提前结束对朝谈判后,川普在越南河内(Hanoi)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到瓦姆比尔事件时,川普表示,瓦姆比尔遭遇的一切非常糟糕,但金正恩说自己并不知道此事,他相信金正恩说的是真话。

川普表示,金正恩很清楚这一案件,不过是后来才知道的。

但是,美国主流媒体抓住川普的话立即大肆曲解报导,声称川普为金正恩开脱责任。在一片谴责声中,瓦姆比尔的父母周五发表声明,称金正恩及其邪恶的政权都应为其难以想像的残忍和不人道负责,并间接地批评川普,“没有任何借口和慷慨的赞美可以改变这一切”。

瓦姆比尔是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学生,2015年12月底赴朝鲜旅游,2016年1月2日遭朝鲜当局逮捕,后因被指控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而被判处15年苦役。

在监禁瓦姆比尔的一年多里,朝鲜拒绝美国外交官探望他,但2017年6月,朝鲜突然将瓦姆比尔释放回国。当时瓦姆比尔身体已极度虚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国后不到一周,年仅22岁的瓦姆比尔便离开了人世。

同年9月,瓦姆比尔的父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他们在机场见到儿子时,既震惊又悲痛。儿子当时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又聋又瞎,错乱的牙齿像是被人用钳子重装了一遍,鼻内插着饲管,在担架上剧烈地抽搐和呻吟。

在瓦姆比尔去世前后,川普对他及其家人都表示了极大同情和关注。

2018年1月30日晚,瓦姆比尔的父母作为总统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的嘉宾,受邀参加了川普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川普在演讲中向他们的儿子致敬,并成为当晚最令人感动的时刻之一。

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Fred Warmbier)后来表示,当晚的情景让他非常感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