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人質事件之說 譴責媒體歪曲報導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週五(3月1日),川普總統就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事件做出回應,聲明他當然會讓朝鮮為瓦姆比爾之死負責,同時譴責媒體故意曲解他的表述,藉此對他展開攻擊。

週五下午,川普發推澄清,他在「川金二會」新聞發佈會上關於瓦姆比爾事件的表述遭到一些媒體曲解,而事實是,正是在他努力下,瓦諾比爾才得以被朝鮮當局釋放回家。他也從朝鮮救出了另外3名人質

「我從不喜歡被曲解,尤其是當談到瓦姆比爾和他的了不起的家庭時。記住,是我救出了瓦姆比爾和其他三人。前任政府什麼也沒做,而且他是在他們的注視之下被帶走的。我當然要讓朝鮮為虐待和害死瓦姆比爾負責。

「最重要的是,瓦姆比爾不會白白死掉。奧托及其家人已成為強大感情與力量的巨大象徵,這將持續到未來多年。我愛奧托,也經常想起他!」

週四提前結束對朝談判後,川普在越南河內(Hanoi)舉行新聞發佈會。在談到瓦姆比爾事件時,川普表示,瓦姆比爾遭遇的一切非常糟糕,但金正恩說自己並不知道此事,他相信金正恩說的是真話。

川普表示,金正恩很清楚這一案件,不過是後來才知道的。

但是,美國主流媒體抓住川普的話立即大肆曲解報導,聲稱川普為金正恩開脫責任。在一片譴責聲中,瓦姆比爾的父母週五發表聲明,稱金正恩及其邪惡的政權都應為其難以想像的殘忍和不人道負責,並間接地批評川普,「沒有任何藉口和慷慨的讚美可以改變這一切」。

瓦姆比爾是弗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學生,2015年12月底赴朝鮮旅遊,2016年1月2日遭朝鮮當局逮捕,後因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而被判處15年苦役。

在監禁瓦姆比爾的一年多裡,朝鮮拒絕美國外交官探望他,但2017年6月,朝鮮突然將瓦姆比爾釋放回國。當時瓦姆比爾身體已極度虛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國後不到一週,年僅22歲的瓦姆比爾便離開了人世。

同年9月,瓦姆比爾的父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他們在機場見到兒子時,既震驚又悲痛。兒子當時處於昏迷狀態,而且又聾又瞎,錯亂的牙齒像是被人用鉗子重裝了一遍,鼻內插着飼管,在擔架上劇烈地抽搐和呻吟。

在瓦姆比爾去世前後,川普對他及其家人都表示了極大同情和關注。

2018年1月30日晚,瓦姆比爾的父母作為總統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的嘉賓,受邀參加了川普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川普在演講中向他們的兒子致敬,並成為當晚最令人感動的時刻之一。

瓦姆比爾的父親弗雷德(Fred Warmbier)後來表示,當晚的情景讓他非常感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