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为何中共恐惧宗教信仰

为何中国共产党会恐惧宗教并极力封杀一切正统宗教信仰?因为人类的灵魂是一个无法被其监视的地方。

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发表的评论说,中共非常清楚地知道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中共政权害怕宗教信仰的原因,因为它无法监视和控制人民在祈祷什么,或者在信仰什么。共产党很清楚地知道,归根结底是宗教信仰推翻了前苏联的共产主义政权。在苏共倒台的几十年期间,罗马天主教会,尤其是在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亦称若望·保禄二世)领导下的罗马天主教会,在波兰和其它地方,一直都是抵抗布尔什维克主义的坚固堡垒。(注:这段历史在许多资料中都有详细记载,包括约翰‧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2006年的著作《总统、教皇和首相:三个改变世界的人》(The President, the Pope, and the Prime Minister: Three Who Changed the World)。)

今天,中共政府下决心避免重复苏联解体那条路,所以它正在残酷地镇压宗教信仰。正如“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托马斯‧威廉姆斯(Thomas D. Williams)在2月22日发表的一篇标题为“中共逼迫幼儿园的孩子签署无神论宣言” 的文章中所解释的那样,这只是中共无情地“根除宗教信仰”运动的一部分。

就像早些时候在关注中共宗教自由的网络杂志《苦冬》(Bitter Winter)上所报导的消息那样,中国的学生们被要求发誓“我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倡导科学,推广无神论,反对有神论。”

自1949年毛泽东掌权以来的70年间,中共的各种迫害运动一直“起起伏伏”,当然大部分时间都在“起起”的阶段。正如《卫报》(The Guardian)在1月份所报导的,中共政府不仅关闭了基督教教堂,骚扰和监禁信徒及礼拜者,甚至还下令“重新翻译和注释《圣经》 ,找出与共产主义理论的共同点,建立对《圣经》的‘正确理解’。”

而政府对其他宗教信仰的态度似乎更糟糕。执政以来,中共监禁、折磨或杀害了数以万计的佛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令人惊讶的是,政府还关押了一百万或更多的穆斯林维吾尔人,试图给他们集体洗脑。

自1999年以来,美国国务院根据《国际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将中共列为“特别关注的国家”,因为中共参与并容忍“特别严重的侵犯宗教自由行为”。

当然,如果公平地说,应该不仅仅是那些有宗教信仰的人,而是全体的中国人民都遭受了特别严重的侵犯自由行为的侵害。据估计,在毛泽东统治的30年里,被迫害死亡人数高达7700万。

对美国人来说,宗教自由一直都是非常宝贵的东西,其历史渊源可以回溯到1620年的清教徒时代。同时,令人感到振奋的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非常认真地对待1998年制定的《国际宗教自由法案》(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该法案使“加强美国对因宗教信仰原因而在外国受到迫害个人的维护”成为了美国的官方政策。在美国政府内部,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巡回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等等这样的领导人物都一直在努力促进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

当然,相对于每一个美国的彭斯、蓬佩奥和布朗巴克等努力维护宗教信仰自由的人士,中共那里都有一百万个官僚在努力破坏着中国的宗教自由。可悲的是,世界其它地区的许多人似乎都对中共的宗教自由问题视而不见。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他们本身也对宗教信仰怀有敌意,或者,也许是因为他们认为,中共已经变得强大了,不能被他们所左右。

是的,中共似乎变得强大了。然而,幸运的是,经过多年来的逃避和犹豫,山姆大叔终于能够直接面对来自中共的威胁。现在反击这种来自中共威胁的新兴领导人之一就是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 ,他一直在关注中共的经济和军事实力。

然而,当我们身在美国评估面对中共威胁应采取哪些必要措施时,我们列出的清单中应该不仅仅包括先进技术和地缘政治,还应包括神学。

毕竟,历史已经证明,信仰一直都是坚固的盾牌,有时也可能是一把大锤。值得回顾的是,早在1983年,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全美福音派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s)发表讲话时,曾将苏联称为“现代世界的邪恶中心”。结果8年后,这个共产主义极权国家崩溃了。

希望同样的事情也将会发生在中共这个共产主义政权身上难道有什么过分的吗?难道就不能希望中国人民的理智和心灵也会转向宽容和自由吗?

有了这个目标,一些人可能会倾向于祈祷,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奇迹会从哪里出现。

这一点在凯文‧克莱恩(Kevin Kline)的2007年的电影《交易》中得到了生动的体现。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美国花季少女被掠走后,被人口贩卖到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性奴交易网的故事。在影片最令人心痛的一幕中,被绑架的维罗妮卡(Veronica)正在西南部地区逃亡,当她即将再次被强奸时,她跳下了悬崖,自杀身亡。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她相信,她的尸体将会被找到,警方也将展开追捕,人贩子将不可能逃脱谋杀的罪名。

在电影中的那一刻,我们听到了洛福斯‧温莱特(Rufus Wainwright)的歌曲《上帝的羔羊》(Agnus Dei)的高亢旋律。这时,电影《交易》中的这个角色在精神层面上发生了深刻的转变,我们听到了拉丁词语“Agnus Dei / Agnus Dei / Qui tollis peccata mundi”(上帝的羔羊 / 上帝的羔羊 / 带走世界罪恶的人)。

在这场戏剧性的拐点之后,影片展示了人贩子被绳之以法的场景。因此,维罗妮卡(Veronica)这个来源于古希腊语的名字似乎起得很合适,因为它的意思是“带来胜利的女人”。

在这个戏剧性的小插曲中,我们得到提示:即使不是很清楚眼下的罪恶将如何被终结,或者当前的罪恶中隐藏着什么样的转机,但无疑,对信仰的始终坚持和祈祷会有所帮助。

也许这就是中共政权最害怕的:那种摧毁了苏联共产主义的民众在精神层面和心理方面的转变。的确,中共政府拥有许多专制的工具,包括新的社会信用体系监控等等。然而,共产党所拥有的任何工具都无法探查和控制人们内在的灵魂。

对此,那些信奉无神论的共产主义独裁者们,虽然可以不断对它们的人民进行残酷无情地压迫,使之对未来充满恐惧,但它们本身也只能对此愤怒不已。

与此同时,拥有正统信仰的信徒们都知道,在他们自己的灵魂中隐藏着最伟大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对信仰的坚持和虔诚地祈祷可能真的会使自由美好的日子来到中国。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