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堕胎中幸免婴儿 川普谴责极左派主张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周一晚,一项保护新生儿生存权的法案在参议院被否决。共和党谴责极左派堕胎上走入了与美国人民对立的极端。

周一晚,美国联邦参议院以53-44否决了《堕胎幸存者保护法案》(Born-Alive Abortion Survivors Protection Act),法案若要过关必须得到100人中的60票。

该法案的主要推手是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本·萨希。法案要求实施堕胎的医护人员对堕胎失败后还活着的婴儿采取挽救生命的措施,否则要承担法律责任,最严重的可以判5年监禁,甚至是一级谋杀。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重申一点,我们总说每个生命被创造时都是平等的,那就该遵从这个理念。 ”

麦康奈尔认为,堕胎中幸免的新生儿与普通新生儿没有区别,都享有与生俱来的生存权。

绝大多数参院共和党人投了支持票,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称法案是共和党的主张、一种错误腔调,是华府最糟糕的政治套路。

麦康奈尔谴责极左派在堕胎议题上的极端态度和做法。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已经了解,我们的民主党同事希望美国继续成为世界上允许在20周后进行选择性堕胎的七个国家之一,这些国家包括朝鲜、中国和美国。 现在,似乎极左派想要走得更远。极左派不再相信所有的婴儿都是平等的。”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麦克·丹尼尔在周二的推文中说:“参议院民主党阻止对《堕胎幸存者保护法案》的投票是不可原谅的。反对新生儿的医疗保健权利是极端的。这正是今天的民主党。”

川普周一晚在参院投票后发推文说:“参议院民主党刚刚投票反对阻止杀害新生婴儿的法案,民主党的堕胎立场现在这么极端,他们根本不在乎杀死新生儿。今天的投票是美国国会史上最骇人听闻的一场表决之一。如果有一件事是我们所有人都该认同的,那就是保护无辜婴儿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