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同意推迟脱欧 二次公投可能性大增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英国脱离欧盟的过程却是越拖越长,越来越痛。不仅两次议会投票推迟,现在连最后的脱欧日期也要推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向议会表示,如果3月12日议会否决脱欧草案,那么她将让议会在第二天表决是否推迟脱欧日期。这是脱欧进程中一个重要转折点。

特雷莎·梅首次松口表示脱欧可以延期,但她也强调,延期不能超过6月底,否则英国必须参加5月份的欧盟选举,这和英国脱欧的意向是相左的。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议员们应该清楚,推迟脱欧日期不会超过6月底,而且几乎肯定只能推迟一次。”

反对党工党内部支持二次公投的呼声越来越高,留欧派议员希望借此彻底逆转脱欧。

工党党魁科尔宾,周一终于在党内压力下表示支持二次公投,而且即使议会通过了脱欧草案,也希望举行二次公投。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 王羽音:“推迟脱欧是为了避免无协议脱欧。如果6月底前还没有达成协议怎么办?英国想再次推迟的话,就必须找到能让欧盟接受的理由,一个是需要时间举行大选,另外一个是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现在反对党已经从支持大选转到了支持公投,所以6月之后举行公投的可能性现在是大大增加,这是留欧派最想见到的结果。”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