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促议会讨论 德企会提硬脱欧风险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议会讨论,推迟脱欧或无协议脱欧。英国工党支持二次脱欧公投。德国工业联合会表示,硬脱欧将使英国陷入经济衰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告诉英国议会,如果3月12日脱欧协议投票未通过,将再次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或推迟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如果脱欧协议投票未通过),最迟将于3月13日,提出动议案,询问下议院是否支持无协议脱欧。”

特雷莎·梅重申,政府希望能达成协议,3月29日脱离欧盟。即使延期也不应超过6月底,届时英国将不得不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如果下议院不支持无协议脱欧),政府将于3月14日,提出动议案,询问下议院是否对《里斯本条约》50条,寻求短暂、有限的延期。”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周二表示,无协议脱欧是灾难,应该就脱欧协议进行全民公投。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如果稍后以某种形式(脱欧协议)通过,我们认为必须进行确认的公众投票。”

科尔宾周一还说,工党将支持就脱欧进行二次公投。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周二表示,一旦硬脱欧,英格兰银行将能提供更多支持。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但是我们有能力去做,虽然不是无限制的,但我们有能力提供支持,即使在那些情况下(无协议脱欧)。”

德国工业联合会周二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至少减少0.5%。

卢森堡外交部长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则认为,欧盟应当支持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