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促議會討論 德企會提硬脫歐風險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週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議會討論,推遲脫歐或無協議脫歐。英國工黨支持二次脫歐公投。德國工業聯合會表示,硬脫歐將使英國陷入經濟衰退。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告訴英國議會,如果3月12日脫歐協議投票未通過,將再次投票決定是否無協議脫歐或推遲脫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如果脫歐協議投票未通過),最遲將於3月13日,提出動議案,詢問下議院是否支持無協議脫歐。」

特雷莎·梅重申,政府希望能達成協議,3月29日脫離歐盟。即使延期也不應超過6月底,屆時英國將不得不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如果下議院不支持無協議脫歐),政府將於3月14日,提出動議案,詢問下議院是否對《里斯本條約》50條,尋求短暫、有限的延期。」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週二表示,無協議脫歐是災難,應該就脫歐協議進行全民公投。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如果稍後以某種形式(脫歐協議)通過,我們認爲必須進行確認的公衆投票。」

科爾賓週一還說,工黨將支持就脫歐進行二次公投。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週二表示,一旦硬脫歐,英格蘭銀行將能提供更多支持。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但是我們有能力去做,雖然不是無限制的,但我們有能力提供支持,即使在那些情況下(無協議脫歐)。」

德國工業聯合會週二表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德國國內生產總值將至少減少0.5%。

盧森堡外交部長外交大臣讓·阿塞爾博恩則認為,歐盟應當支持英國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