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送到反贪局?上海律所老板被情妇举报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近日,上海一律师事务所老板新年行贿名单曝光,该名单中包括了上海的法院、财政与金融圈等社会各界人士。涉案公职人员达58人,反贪局局长也在其中,引发外界震惊。

据港媒星岛日报报导,上海严诞生律师事务所流出一份新年送礼Excel文件清单,礼品从中药石斛、活鸡到千元美容卡、消费卡、万元现金不等。收礼人包括上海各个区法院院长,乃至上海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副检察长、司法局副局长。也有多名企业、金融界人士。

大陆律师圈热传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微博图片)

据悉,严诞生律师楼创办人严诞生,1985年曾在上海杨浦区检察院任职,从事检察自侦(现反贪),后调入黄浦区司法局任职。

报导称,2月23日,中共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中共上海市纪委已经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工作组进行调查。经查,此事涉及公职人员58人,确认收受礼品的有54人(包括退休人员20人),其中在职局级官员6人。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上述名单账目详实,列明了送礼对象、送礼地点以及礼品详情,每个条目都有专人负责。所收礼品分别为价值300元左右的农副产品、纪念邮册、面值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美容卡、消费卡或现金,有1人收受了1万元消费卡、1人收受了1万元现金。

大陆律师圈热传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微博图片)

据自媒体账号“传奇雄韬”的报导,这起行贿被曝光是因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和小三闹翻后,被后者捅出。

综合媒体报导,严诞生律师楼创办人严诞生,毕业于沪上一所知名政法院校,1985年曾在上海杨浦区检察院任职,从事过检察自侦(现反贪)、公证和律师管理事务,后调入黄浦区司法局任职。此老板曾经对外表示,检察和司法两方面专业工作为自己入行律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严诞生先后受聘为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上海市交流合作办法律顾问,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荣聘为政府法律顾问。

据报导,中国的维权律师、正义律师不断受到中共打压,另一方面,则是一些被中共认可的律师大获好处,并且不断爆出丑闻。

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长裴洪泉腐败案发,裴洪泉同其美女律师长达6年的风流故事,演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恶斗。最终,女律师巧设玫瑰陷阱,将风流法官送进大狱。

2013年12月,网上热传视频,指湖北省高级法院一名叫张军的法官嫖娼,但后来据传与法官开房女子是律师。

大陆作家慕容雪村2015年10月曾在新书发布会上揭露大陆司法界的淫乱黑幕,据其列举的一个肮脏的情节,广州第一个年收入过亿的“明星律师”陈卓伦,定期向喜欢处女的高院大法官输送处女。中共司法淫乱之黑可见一斑。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