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光宇:史上最政治正确的一届奥斯卡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周日晚,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落幕,下面来回顾一下获奖影片和对本届奥斯卡的评价。

最佳女配由影片《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中的黑人女演员雷吉娜·金获得。估计这部电影你根本就没听说过。

最佳男配由在电影《绿皮书》中,饰演黑人音乐家的马赫沙拉·阿里获得。

最佳女主由在英国宫斗剧《宠儿》中饰演女王安妮的资深英国演员奥莉薇娅·柯尔曼获得。

最佳男主则由在《波西米亚狂想曲》中,饰演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埃及裔美国男演员拉米·马雷克获得。

最佳导演,最终颁给了墨西哥裔导演阿方索·卡隆。

而最重量级的奖项“最佳影片奖”,由《绿皮书》获得,算得上是实至名归。

看看上面的得奖阵容,非洲裔,埃及裔,墨西哥裔,英国白人女演员,同性恋元素等等,简直就是种族平等和民族大融合的赞歌嘛!

在一个月前奥斯卡的提名名单公布之后,关于奥斯卡提名影片的艺术性越发靠边站,而政治正确则越发重要的疑虑,就让影评人们越发担忧。

而引发最多讨论的影片就是入围名单中的《黑豹》。

《黑豹》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超级英雄电影。而本片因为“政治正确”,“种族倾向”等原因,在各国影迷圈中引起疯狂讨论,要知道《黑豹》在豆瓣上的评分仅有6.5分,是今年提名最佳影片中分数最低的一部。

此外,获得最佳纪录长片奖的《徒手攀岩》的导演是著名的华裔登山家和动作摄影家:金国威,和他的妻子伊丽莎白。

而最佳动画短片奖,则给了来自中国四川的华裔导演石之予创作的《包宝宝》。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斯卡是近年来第一届没有主持人的奥斯卡。

新唐人电视姜光宇撰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