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去哪了? 前律师李庄:他在家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中共指控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自导自演”案卷失窃案后,揭露此案黑幕的崔永元一直处于失联状态。24日晚,前知名律师李庄在微博称,经电话联系后确认崔永元平安在家。不过李庄之言遭到网民质疑。

中共官方22日通报了“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案件的“调查结果”,指该事件是王林清故意“自导自演”,而王林清的自保视频是由央视前主播崔永元协助拍摄、剪辑。

通报称,崔永元发布上网的有关案件材料,也是王林清提供,经保密部门鉴定属“国家秘密”,目王林清法官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官方公布调查结果后,涉助王林清“爆料”的崔永元,其微博最后一条更新动态时间停留在2月22日6时许,相比以往他每日高频的更新,这种情况实属不正常,同时他之前的相关曝料微博已被删除。

当天,王林清还在央视上公开“认罪”,一时间,关于崔永元的讨论在网路上炸开了锅。有关崔永元被拘、被控制等说法甚嚣尘上。

2月24日晚,曾为重庆涉黑案辩护而遭诬告入狱的“前律师”李庄,在微博上发文说,经电话联系,小崔就在自己家里,一切安好,大家放心吧!随后,李庄又发文表示,自己只是用电话去查核一个“被拘留”的谣言。

一个小时内,李庄的微博就引来了40万次点阅数和数千次的转发,但原帖不久被删除,李庄感到不解,并附上贴文的截图。

但不少网友不相信李庄的留言。23日,崔永元的好友、中国女星袁立在微博说,联系不上崔永元,希望崔平安健康。

“前律师”李庄24日晚在微博表示,经电话联系后确认崔永元平安在家。(网络截图)

崔永元推特发布全黑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注册为崔永元的推特账户@cuiyongyuan2019,在官方公布调查结果的当晚,在推特质问调查组:卷宗丢失系王林清故意所为,你怎么看?

23日崔永元的推特账户又发布了一张全黑的照片,引发揣测。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推特账号上的的文字和图片确实是崔永元本人所发,那一方面可能说明崔已被要求噤声,尚未被当局拘押,估计也是顾忌其靠山及名气。

另一方面也表明,崔永元内心是相当愤怒,只能通过有限的文字和图片告诉大家:中共司法黑暗的伸手不见五指。

也有网友在twitter说,有关崔永元养病,度假,被拘留的说法,没有一个靠谱,他认为崔永元失声三天了,被禁止通讯可能性100%,被监视居住可能性80%,被刑事拘留可能性40%,平安无事可能性0%。”

该网友还说:“一个在中文互联网上最活跃的人,已经失声好几天了,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

从去年到至今,崔永元除了揭露此次的“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案之外,还爆料了娱乐圈逃税黑幕,揭露了上海警方高层贪腐黑幕以及农业部贪腐等,涉及不少中共高层重量级的人物。而崔永元的爆料,不可能没有背后的政治力量支持。

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此次崔永元是否会以此被定罪,就要看背后中共势力的博弈。

他说,不管崔永元的后台是谁,他们挑战的政法系统,虽然过去几年政法系被清洗,但并没有清洗干净,尤其中南海高层出于保权的需要,没有拿下江派若干标志性人物,如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刘云山等,导致他们仍可以暗中搅局。

周晓辉认为,王林清的“认罪”、崔永元的被噤声,就是江派政法系反扑的直接结果。今日的局面,完全是可以预料到的,只要江曾不除,江派搅局就一直不会罢休,其最终的结果是——中共在无休止的内斗中走向毁灭,当政者也会被其毁掉。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范铭)

相关链接:崔永元消失之际 范冰冰公布《她杀》
相关链接:高院卷宗失盗案逆转 崔永元推特发布全黑照惹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