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局势进重要时刻 彭斯将有重大宣布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讯】周六,委内瑞拉边境聚集的外国人道救援物资,遭到马杜罗当局军队的暴力阻挡,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受到各方谴责。周日,又有两名马杜罗的士兵投诚巴西。

马杜罗当局在周六暴力阻挡救援物资进入委内瑞拉边境,点燃装有物资的卡车,并向抗议人群开枪,造成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周日来到与委内瑞拉相连的边境桥查看情况,并向清理现场的委内瑞拉移民挥手致意表示感谢。

哥伦比亚总统 Ivan Duque:“马杜罗专制当局在全世界面前,堵死了通过理性外交途径下台的退路。看他们利用各种暴力手段对待自己国家的年轻一代,这些人需要药品和食物,并需要照顾亲人。真是让人痛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再次表明美国支持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合法总统的立场。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委内瑞拉人民在发出强大、明确的声音,他们接受瓜伊多是他们国家的合法总统。我们支持这一点。”

瓜伊多周日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准备参加周一举行的利马集团峰会。他再次谴责马杜罗当局的暴力行为。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 Juan Guaido:“昨日,我们看到了史无前例的犯罪行为,抵达哥伦比亚的大批救援物资被焚毁。这批物资本来是要交到委内瑞拉志愿者手里,他们是要帮助救援生命的。委内瑞拉今天还深陷危机中,本来有救援物资会缓和局势。”

周日,又有两名马杜罗当局的士兵投诚,抵达在巴西设立的难民收容所。

巴西陆军上校 George Feres Kanaan:“最晚两名委内瑞拉国家警卫队士兵申请难民身份。”

瓜伊多在参加利马集团峰会期间,将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波哥大会面, 彭斯表示届时会有针对委内瑞拉危机的重要宣布。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