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试载客飞太空 维珍银河太空船直冲次轨道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为送游客上太空,维珍银河公司太空船今(22日)从加州莫哈维沙漠(Mojave)发射,飞上海拔89.9公里的太空边际,而这次除了2名飞行员外,还有首次载乘客进行测试,朝次轨道太空旅行的目标更近一步。

路透社报导,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表示,英国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这次利用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及太空船“团结号”(VSS Unity),从加州起飞。

维珍银河公司这次在测试过程中不断更新推文:“太空船二号,欢迎回到太空。”

团结号这次是首度载客,由维珍银河的首席太空人指导员摩西(Beth Moses)代表上阵,也是首位搭乘商务太空船升空的女性,她表示这是一趟“难以形容的飞行”。摩西评估乘客体验与客舱状况,她之后将负责训练公司未来的太空旅客。

美国定义的太空高度约为海拔80公里高,而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去年12月首次飞过这个高度,达到海拔82.7公里处,但仍未通过国际承认的地球大气层与太空分界线,也就是海拔100公里的“卡门线”(Karman Line)。

布兰森当时大张旗鼓地宣布,这是自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2011年结束太空梭计划后,首度有载人太空船从美国发射上太空。

而布兰森的主要对手是亚马逊(Amazon)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蓝源公司(Blue Origin)。

贝佐斯本周在纽约告诉听众,他的“新谢帕德号”(New Shepard)次轨道太空船将在今年稍后开始载人,并且会比太空船二号飞得还要高。

根据“太空新闻”(Space News)引述,贝佐斯曾说:“维珍银河公司将须处理的问题之一,终究还是没飞过卡门线,还没。”

新谢帕德号已经飞过卡门线,但没有载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