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試載客飛太空 維珍銀河太空船直衝次軌道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為送遊客上太空,維珍銀河公司太空船今(22日)從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發射,飛上海拔89.9公里的太空邊際,而這次除了2名飛行員外,還有首次載乘客進行測試,朝次軌道太空旅行的目標更近一步。

路透社報導,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表示,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這次利用太空船二號(SpaceShipTwo)及太空船「團結號」(VSS Unity),從加州起飛。

維珍銀河公司這次在測試過程中不斷更新推文:「太空船二號,歡迎回到太空。」

團結號這次是首度載客,由維珍銀河的首席太空人指導員摩西(Beth Moses)代表上陣,也是首位搭乘商務太空船升空的女性,她表示這是一趟「難以形容的飛行」。摩西評估乘客體驗與客艙狀況,她之後將負責訓練公司未來的太空旅客。

美國定義的太空高度約為海拔80公里高,而維珍銀河的太空船去年12月首次飛過這個高度,達到海拔82.7公里處,但仍未通過國際承認的地球大氣層與太空分界線,也就是海拔100公里的「卡門線」(Karman Line)。

布蘭森當時大張旗鼓地宣布,這是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011年結束太空梭計畫後,首度有載人太空船從美國發射上太空。

而布蘭森的主要對手是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藍源公司(Blue Origin)。

貝佐斯本週在紐約告訴聽眾,他的「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次軌道太空船將在今年稍後開始載人,並且會比太空船二號飛得還要高。

根據「太空新聞」(Space News)引述,貝佐斯曾說:「維珍銀河公司將須處理的問題之一,終究還是沒飛過卡門線,還沒。」

新謝帕德號已經飛過卡門線,但沒有載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