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灯会海洋湾区 结合科技观众惊呼连连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屏东迎接2019台湾灯会,今年首度在海洋湾域设置灯区,特别邀请国外剧团的海洋歌剧演出,利用特制的滑板在海面上移动,现场夜光火花,观众惊呼连连。

在海面上,竟然可以轻松骑着脚踏车,另一头演员手持着火把奋力旋转船只,汽车也在上面行走着,利用特制滑板的移动原理,结合音乐、水上特技,海面上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闪烁,这是来自法国水上乌托邦剧团的海洋歌剧,带给观众前所未见的感官震撼。

赏花灯民众:“将近半小时才到这里,可是位置不是很理想,只能看到部分,可是还是感觉气氛很好。 ”

赏花灯民众:“过去,也没有这种在海边办的灯会。”

赏花灯民众:“我们住在东港真的很幸福很有福气可以看到这么盛大的灯会。”

除了海上动态的表演,还有陆地吸晴的艺术作品,利用玻璃瓶的透光性,转化成含有“家”的“恒春风巢”,把回收塑胶袋、Led软灯条做成的空中海浪 ,取自造型群鸟振飞的“候鸟南飞”,,以及传递着祈福的“百步风铃”,21组,海内外艺术家的灯光装置作品,透过声光科技、多媒材运用,打造在地人文风情的特色与创意。

赏花灯民众:“海水的声音跟水冲的声音。”

导览员 郑小姐:“这是一个风铃的意象,借由民众来摇动这个风铃,然后会有水声,海声,或是风铃的声音,然后达到一个互动的效果。”

超过1300年历史,日本美浓和纸灯饰艺术,呈现出一种宁静之美,今年也特别来台湾展出。

赏花灯民众:“有些由暗而亮,由亮而暗,每一个角度看起来都不太一样的感觉,就觉得很特别。”

日本美浓市观光恊会事务局长 池村周二 :“所以通过这里光亮,让别人能舒服、开心、轻松的感觉。”

县府表示将陆续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文团队与艺人,超过百场的演出,兼具海、陆、空的表演艺术,要让大鹏湾的夜空,迸发出更绚烂的迷人色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