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400飞弹遇坠落英吉利海峡 传北约舰队抢捞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俄罗斯一艘运载着中共军方购买的高精密S-400防空飞弹系统的货船,一年前在英吉利海峡遭遇强烈风暴而导致货物受损折返。负责武器出口的俄罗斯技术集团总裁近日对外界证实了这个消息。外媒更盛传部分S-400防空飞弹在那场风暴中坠入了深海,其后有包括英美打捞船在内的北约舰队现身英吉利海峡,疑似试图抢先打捞其坠海的飞弹样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负责俄罗斯武器出口的俄罗斯技术集团总裁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也在18日的阿布达比的国际防御展上证实,去年1月初在英吉利海峡遭遇强烈风暴的俄罗斯货船上运载着中共军方购买的高精密S-400防空飞弹系统(S-400 Triumf),当时受风暴的影响该船进了水,导致那些飞弹设备和零件受损。目前损毁的系统已销毁,俄国将另行准备一款新的飞弹替代

随后有外媒爆料称,当时俄罗斯货船上的货物不仅因进水而受损,还有部分飞弹坠入了深海。事件发生后,传言有美英打捞船只在内的北约舰队曾现身英吉利海峡,似欲抢先打捞起坠海的S-400飞弹带回研究。

有美军事专家分析称,如果英美成功打捞起坠海的飞弹,就可能对俄军S-400防空系统进行反向工程,找出俄方系统的弱点,从而破解对方的防空体系。

据此,因为担忧北约早晚会打捞起坠入英吉利海峡的S-400飞弹,已经有俄罗斯军事专家提出,俄罗斯军方应该抢先出动核潜艇对那些落入海中的飞弹进行破坏,以杜绝军事技术外泄。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