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400飛彈遇墜落英吉利海峽 傳北約艦隊搶撈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俄羅斯一艘運載着中共軍方購買的高精密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貨船,一年前在英吉利海峽遭遇強烈風暴而導致貨物受損折返。負責武器出口的俄羅斯技術集團總裁近日對外界證實了這個消息。外媒更盛傳部分S-400防空飛彈在那場風暴中墜入了深海,其後有包括英美打撈船在內的北約艦隊現身英吉利海峽,疑似試圖搶先打撈其墜海的飛彈樣品。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負責俄羅斯武器出口的俄羅斯技術集團總裁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也在18日的阿布達比的國際防禦展上證實,去年1月初在英吉利海峽遭遇強烈風暴的俄羅斯貨船上運載着中共軍方購買的高精密S-400防空飛彈系統(S-400 Triumf),當時受風暴的影響該船進了水,導致那些飛彈設備和零件受損。目前損毀的系統已銷毀,俄國將另行準備一款新的飛彈替代

隨後有外媒爆料稱,當時俄羅斯貨船上的貨物不僅因進水而受損,還有部分飛彈墜入了深海。事件發生後,傳言有美英打撈船隻在內的北約艦隊曾現身英吉利海峽,似欲搶先打撈起墜海的S-400飛彈帶回研究。

有美軍事專家分析稱,如果英美成功打撈起墜海的飛彈,就可能對俄軍S-400防空系統進行反向工程,找出俄方系統的弱點,從而破解對方的防空體系。

據此,因為擔憂北約早晚會打撈起墜入英吉利海峽的S-400飛彈,已經有俄羅斯軍事專家提出,俄羅斯軍方應該搶先出動核潛艇對那些落入海中的飛彈進行破壞,以杜絕軍事技術外洩。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