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师李和平儿子第3次被禁办理护照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2月20号,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儿子李泽远,在母亲王峭岭的陪同下,前往河南郑州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却被告知,由于李和平的缘故,不予办理。这已经是李泽远第3次被禁止办理护照。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在推特上描述当天的情况,她写道,第3次尝试给儿子办护照,再次被告知,因为李和平犯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李泽远属于内控人员,不予办理护照。

李和平律师因经常为法轮功及弱势群体维权,遭各种形式打压,是“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中第一批被抓律师,2017年4月,他被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4年。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法律上肯定没有影响,但是中国是经常会因人而搞株连,这个事儿也不新鲜,已经很多人都有遭遇了,包括刘晓原、王宇的孩子都有过这种问题,株连是非法的,他们已经无耻惯了。”

王峭岭还说,之后她在出入境管理局内录像,一名警察要她删除。她要求对方把不允许她儿子办护照的理由写清楚,盖上章,让她作为证据保留,这样她就会删除录像,但警察说,按照内部规定,不办护照这事不能给出书面东西,还说,王峭岭拍视频可能会被追究责任。

王峭岭透露,他们离开出入境管理局后,儿子发现身份证还在警察手里,没有归还,就回去索要身份证,但警察不承认没有归还,还报警,说她找身份证,严重扰乱了办公秩序。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的孩子也被限制出境,他表示,株连是一种手段,用来恐吓其他律师。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一贯如此,它是株连,像我们的小孩就被禁止出境,被边控,为什么不给他出去呢,主要是用来恐吓别的律师,说你为了人权做律师,那你老婆、小孩都要株连。”

覃永沛表示,中共根本不讲法,尤其2018年以来,有点敢说话的律师都遭到打压,现在,律师的处境很艰难。针对孩子被限制出境一事,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表示,该诉讼就诉讼,该打官司就打官司,该披露就披露,目前也只能这样。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