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房峰辉的戏剧人生 从认姐夫到“房一枪”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被判无期徒刑后,其背景不断被扒。从他巴结郭伯雄直呼“姐夫”,维护郭而被取绰号“房一枪”,再到密谋军事失败被拿下,其人生颇具戏剧性。

2月20日,中共党媒称,中共军事法院对房峰辉一案进行了宣判,认定房峰辉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

房峰辉于2018年1月8日以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同年10月16日,中共军方通报,房峰辉与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均被开除党籍,并被剥夺上将军衔。

由于张阳于2017年11月23日已上吊自杀,通报痛斥张阳以自杀方式企图逃避惩处,宣布追缴其涉案财物。房峰辉一案则被移送审查起诉。

两人都被指控“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忠诚不老实”和“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三宗相同的罪名。

张阳曾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主管的军队政工系统任职多年,被视为徐的嫡系。而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他在任兰州军区下辖的第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时,为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郭伯雄的下属。

有港媒曾披露,房峰辉是郭伯雄的“头马”。2014年徐才厚落马时,传出郭受查的消息。房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之后,微博又曝出郭伯雄与房峰辉来往记录的文章称,房早年为上位,不惜当着外人的面直呼郭为“姐夫”。

自称被临时抽调担任郭伯雄秘书的作者披露:1987年9月,他随时任兰州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的郭伯雄,参加新疆军区战役集训,一天晚饭后,他陪郭散步,一大约40岁上下的白面书生模样的军官,向郭敬礼喊“姐夫!您好!”

郭听到对方称呼后,很诧异,用浓浓的陕西口音问道:你是谁?我不是认识你啊! 对方讲了一串很复杂的亲戚关系谱系,并确定应该叫郭“姐夫”。郭当时没忍住,大笑出来,与房握手。当时房自称任七师副参谋长。

早前海外网站也曾披露,房峰辉、常万全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来的兰州帮军头。郭退休时和徐才厚达成交易,他支持徐才厚推荐范长龙出任副主席,徐支持他推荐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长,而郭亲信常万全出任国防部长。

另外,张阳自杀后,有美国中文网称,张阳所谓的上吊自杀可能是被灭口。报导说,张阳、房峰辉等被抓背后是一场政变,他们卷入的政变并非典型的“军事政变”。

报导从知情者处了解到,房峰辉等人计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现任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等,而这个计划被提早察觉。

而港媒中文杂志也披露,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房峰辉和张阳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徐遗毒”,多方保护他们的旧部,引起习的不满,打算让他们提前退休。而房张二人也对习心怀不满,于是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有分析认为,随着房峰辉身份不断被扒,进一步验证了胡锦涛当政时期,江泽民操控军队的程度比想像中更为严重。

江泽民当初卸任军委主席后,安排郭伯雄,徐才厚掌控军权10余年,胡锦涛被全面架空,军中大凡师级、军级军官,都是在他们的操纵下提拔上来的,其党羽遍布全军重要岗位。习近平上台后开始对军队进行全面整顿。

徐才厚、郭伯雄等中共军老虎纷纷落马,至今“肃清郭徐遗毒”的行动仍在进行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