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 再提“反制中共影响力法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日前﹐美国国会参议员两党议员联手﹐在国会重新提出《反制中共政府与共产党政治影响力运作法案》(Counter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Communist Party’s Political Influence Operations Act)。同时﹐美国学术界也呼吁﹐应加强抵制中共干预。

去年六月﹐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与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曾在国会提出《反制中国(共)政府与共产党政治影响力运作法案》﹐但因议程安排未能完成立法。日前﹐他们再度提出这一法案。

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与国家情报总监﹐组建特别工作组,调查中共在美国和其他盟国散播虚假讯息、新闻操控、经济胁迫等影响行动,并就上述情况做出非机密报告。

法案还要求制定一项反制中共持续增加对美影响力的战略,以保护美国公民,尤其是流亡海外的华人、维吾尔人、以及藏人社区,使他们免受中共政府威胁。

美国联邦参议员Marco Rubio:“中共的辩驳理由是尊重其主权,那么我们的主权也要得到尊重。”“我们不能允许他们损害我们的盟友﹐损害我们的民主秩序。全球范围的竞争正在独裁和民主国家间展开。民主国家需要反击。”

加强抵制中共干预渗透﹐已成为目前美国两党﹑学界及民间的共识。上周﹐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美中关系中心发表了一份美国对华政策报告,其中﹐对于近年来中共加强对美国影响力活动高度关注。

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过去几年﹐中共通过宣传﹑信息﹑和媒体﹑智库﹑大学和慈善机构﹐强加其立场的野心扩大了很多。”

这份报告由17位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及奥巴马时代官员共同撰写。报告指出﹐中共干预目地是试图影响美国公众舆论与政策﹐形成有利于中共政策的观点。这也是中共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应和其它面临同样威胁的民主伙伴联手应对。

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我们确实需要更多联手﹐抵制中共对于我们的正常自由﹑开放言论的这种干预和侵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