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 再提「反制中共影響力法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日前﹐美國國會參議員兩黨議員聯手﹐在國會重新提出《反制中共政府與共產党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Counter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Communist Party’s Political Influence Operations Act)。同時﹐美國學術界也呼籲﹐應加強抵制中共干預。

去年六月﹐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與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曾在國會提出《反制中國(共)政府與共產党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但因議程安排未能完成立法。日前﹐他們再度提出這一法案。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與國家情報總監﹐組建特別工作組,調查中共在美國和其他盟國散播虛假訊息、新聞操控、經濟脅迫等影響行動,并就上述情況做出非机密報告。

法案還要求制定一項反制中共持續增加對美影響力的戰略,以保護美國公民,尤其是流亡海外的華人、維吾爾人、以及藏人社區,使他們免受中共政府威脅。

美國聯邦參議員Marco Rubio:「中共的辯駁理由是尊重其主權,那麼我們的主權也要得到尊重。」「我們不能允許他們損害我們的盟友﹐損害我們的民主秩序。全球範圍的競爭正在獨裁和民主國家間展開。民主國家需要反擊。」

加強抵制中共干預滲透﹐已成為目前美國兩黨﹑學界及民間的共識。上週﹐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美中關係中心發表了一份美國對華政策報告,其中﹐對於近年來中共加強對美國影響力活動高度關注。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過去幾年﹐中共通過宣傳﹑信息﹑和媒體﹑智庫﹑大學和慈善機構﹐強加其立場的野心擴大了很多。」

這份報告由17位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及奧巴馬時代官員共同撰寫。報告指出﹐中共干預目地是試圖影響美國公眾輿論與政策﹐形成有利於中共政策的觀點。這也是中共全球戰略的一部分。美國應和其它面臨同樣威脅的民主夥伴聯手應對。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我們確實需要更多聯手﹐抵制中共對於我們的正常自由﹑開放言論的這種干預和侵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