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红线”虚设 欧智库报告:叙利亚用化武超300次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中,叙利亚独裁总统阿萨德(Bashar al Assad)使用化学武器达300次以上,且绝大多数发生于2013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划定“红线”后。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2月17日报导,总部设于柏林的欧洲领先智囊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Berliner 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在对2012年后声称发生的近500次化武攻击进行调查后表示,他们可以肯定,其中336次发生于2012年12月23日至2018年4月之间。

这项综合研究表明,大多数情况下,阿萨德政权都没有因使用化武而受到惩罚,尽管奥巴马曾于2013年划定“红线”警告叙利亚政府,如果其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将会予以军事打击。

研究报告指出,对于阿萨德政府持续、广泛地使用化学武器,最好的理解是,这是其独裁政权对反对派控制地区的人口进行集体惩罚的整体战争策略的一部分。但叙利亚政府不但逃脱了因使用化武而受到惩罚,而且成功地将它们用于战略目的。

叙利亚局势在川普总统任内发生变化。自从2018年4月川普下令针对阿萨德政权使用化武进行报复性空袭后,近一年来,叙利亚还没有发生一次得到确认的化武攻击行动。

报告称,上述结果表明,美国的军事行动对于叙利亚领导人的战略的确具有影响力。

但奥巴马政府却屡屡失败。虽然奥巴马于2013年8月设定了“红线”,但却达成协议,同意以俄罗斯为中心监督叙利亚拆除和销毁化学武器的工作。而这个过程似乎只是个骗局,因为之后多年来化学武器一直遍布叙利亚各地。

去年4月,叙利亚再次发生化武攻击事件,川普强烈谴责阿萨德政权,轰击助纣为虐的俄罗斯、伊朗,批评奥巴马政府的纵容政策,并毅然采取了军事行动。

川普在推文中指出,“禽兽”阿萨德之所以还能维持在叙利亚的统治,是因为奥巴马没有践行他自己在化学武器使用问题上的“红线”。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