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甘霖 沙特王储访巴国签署200亿美元投资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展开南亚和中国访问行程,17日和巴基斯坦签署远高于预期、价值2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在巴国正面临严重债务危机之际,沙尔曼此举对该国如“久旱逢甘霖”。

中央社报导,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说,200亿美元数字仅代表两国经济关系的开端,让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穆斯林同盟关系更加紧密。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感谢长期盟邦沙特阿拉伯的支持,还说“巴沙两国正将关系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巴国正面临严重债务危机,希望这些投资案能纾解摇摇欲坠的经济。这些投资案包括7项个别协议和了解备忘录。

巴基斯坦与印度紧张情势升温,恐为穆罕默德.沙尔曼此行造访蒙上阴影。印度克什米尔地区14日发生攻击事件,一名自杀炸弹客驾驶汽车,冲撞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乘载的大巴士,造成车上44人丧命。印度指控巴国涉入炸弹攻击事件,并誓言惩处,但巴国否认涉案。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