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独立11年 科索沃首现“军队”游行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主权仍有争议的欧洲国家科索沃,周日,其安全部队以“军队”的名义进行游行。这是科索沃2008年宣布独立以来的第一次。这可能引发塞尔维亚政府的不满。

科索沃庆祝独立11周年,其安全部队周日第一次以“军队”的角色游行。而这可能让与其相邻的塞尔维亚相当不满。

去年12月,科索沃议会表决通过,决定建立拥有5000人的常备军。而此前,科索沃只有主要用于民防的轻装安全部队。

科索沃2008年2月17日宣布脱离塞尔维亚而独立。据维基百科介绍,目前科索沃的主权已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103个联合国会员国承认。而塞尔维亚一直不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国家地位,但排除会以军事手段干预。

1999年3月至6月,北约对以塞尔维亚为主的南斯拉夫联盟发动长达78天的空袭,迫使塞尔维亚当局彻底放弃了对科索沃的控制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