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川普建边境墙 两个观察点不可忽视

围绕川普总统倡导的边境墙,两个观察点不应忽视:保护生命;兑现承诺。

2月15日,川普总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西南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并落实修筑边境墙的资金。川普说,紧急状态加上日前国会通过的支出法案,将为建墙提供80亿美元。同一天,川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我们想阻止毒品进入我们国家,我们想阻止犯罪分子和帮派团伙进入我们国家。”

与会的有几位“天使家庭”成员,他们举着受害亲人的照片,神情凝重。川普总统向其表示感谢说,“他们并不需要到这里来,他们不必如此。他们是为了其他的人才这样做,所以我谢谢你们。”

发布会结束后,一位“天使妈妈”对试图向总统挑衅的记者说,“在这件事上,川普总统完全正确,我们需要保卫这个国家。”

川普在竞选时,提出了修建边境墙等一系列巩固国土安全、打击非法移民的计划。据报导,大选期间的几个月内,数万名美国志愿者,包括建筑专业人士和建筑公司,带着设备及筑墙材料,来到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州的美、墨边境线上自愿帮助建墙。

投票当夜,许多民众把宝贵的一票投给了政治素人,建墙是吸引选民的一大原因。

川普当选后,一直推动修建边境墙,招标工作及模型墙都在进行中,但是主要资金却由于阻力而迟迟不到位。

承诺与生命的意义

在美国历届总统当中,川普无疑是实践竞选承诺最多的总统之一,其高效与果敢更是令人侧目。川普誓言“让美国更强大”,致力于保障国家安全,打击犯罪,保护国有企业,提供工作机会,照顾老兵等等。

世界见证了承诺的兑现与美国的振兴,在所有政治、经济、国安等方面进展的背后,是为民服务、守护传统、尊重生命、对抗邪恶的热诚和勇气,这内在的动力绝不应该被忽视。

在美国,非法移民和边境管制牵涉许多复杂和棘手的问题,对此持有不同观点本属正常。但是,意见的分歧不应成为否定川普总统保卫国土和人民生命安全的出发点及积极行动的借口。

今年1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告诉布莱巴特(Breitbart)新闻,自今年年初以来,他们发现,一些媒体网站强烈抨击总统在政府关门上的立场,却没有对任何一个非法移民的受害者家庭进行访谈。

2月5日,川普在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中提到,非法移民导致毒品、犯罪、人口贩卖和性奴隶等严重问题,他以圣地亚哥和埃尔帕索为例,说明建立安全屏障使得当地的非法移民大幅下降、犯罪率锐减。他说,“墙起作用,墙能拯救生命。”

川普还说,“我已经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天使’妈妈、爸爸和家人——没有人应该遭受他们忍受着的可怕心痛。”“即使我们的国家未能控制住其非常危险的边界,我们也不应再失去更多美国人的生命。”

“在过去,这个大厅里的大多数人都为墙投了票——但是墙却从来没有好好地建起来。我要把它建成。”

看了美国,再议大陆。许多中国母亲、父亲和孩子正在泪水中度日如年。他们的亲人善良、守法,却被当局迫害致死,或是被官方强制失踪,或是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投入监狱。国内的媒体被禁止报导这些人的真实故事,他们的家属也不会受邀参与官方的新闻发布会。

曾经建成世上最著名的“伟大的墙”(长城)的国度,今天所“拥有”的,是举世无双的网络防火墙,这道墙防堵的是真相,以及试图寻找和传播真相的人。

——《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