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誓言保护边境安全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周五(2月15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调动足够资金建设边境墙

川普原定周五上午10点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讲话,但后来推迟了大约40分钟。在简单开场后,川普表示,为阻止毒品走私、人口贩卖及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和黑帮成员穿越边界侵入美国,他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川普此前虽一再表示他拥有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权力,但更希望通过两党合作在国会立法的框架内达成协议,因此,即使在政府持续关门35天的情况下,他也一直在努力与民主党寻求合作并耐心等待。

川普1月25日宣布暂时结束政府关门时曾表示,如果国会不能在政府恢复运转后的3周内就边境墙达成协议,他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动用军款完成筑墙。

由于国会最终只同意拨款13.75亿美元用于建设边境屏障,与川普所要求的57亿美元相距甚远,根本无法完成筑墙。川普为避免政府再次关门,决定签署预算法案,但为兑现筑墙承诺,他也最终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四表示,预料民主党会就此提出法律挑战,但白宫已做好准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