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崔永元剑指上海警方 背后不简单

使众多演艺界明星纷纷补缴税款,并被当局限制了报酬上线。如今的演艺界噤若寒蝉,一片萧条,与此不无关系。另一次是曝光了最高法丢失陕西千亿矿权案的案卷,引发最高法大地震,使中共司法的黑暗赤裸裸地呈现在世人面前,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如今是岌岌可危。根据分析以及崔永元自承“后台很硬”,其定点引爆的目的性非常强,既帮助了当局收缴巨额税款,又整肃了内幕重重的最高法。也因此,2019年崔永元的最新曝料,也应有其特定的目的。

2月11日,崔永元在其个人微博上披露了上海快鹿案关键人物、专门负责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层维护关系的邵永华的最新行踪。邵是上海当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曝料称,(快鹿案)案发后许久,邵永华来到北京,把当时公司花一亿元人民币买的和田玉3,000万卖掉变现。崔永元并透露,邵永华送礼的手表“几十万上百万一块”。在2月8日的微博中,崔永元透露一名拼音为“LIN FENG”的上海警察,在香港汇丰银行和内地一间银行共有超过5,000万元的存款,并在香港拥有物业。据信,该名警察应该是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长林峰

而在2018年时,崔永元在曝光快鹿案时,公开举报上海长宁区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彭奋及儿子彭明达卷入快鹿董事长施建祥的案件,并称由于上海经侦涉案人员众多,应该让“江苏网警”来查。此外,他还暗示施建祥或藉由“阴阳合同”偷税漏税和洗钱。资料显示,快鹿集团因从事非法金融活动遭遇挤兑,施建祥2016年已远走加拿大并成为红通嫌犯。

从崔永元的曝料看,他的目标主要是邵永华与上海经侦的彭奋和林峰,而后者是重点目标。他所传递的信息就是,找到负责与警方联络的邵永华,就可以挖出彭奋、林峰等人的贪腐内幕。目前,彭奋已在快鹿案案发后主动辞职,而林峰并未直接回应崔永元的曝料,但深谙官场黑暗的他们内心也必定知晓,他们同样不是崔永元幕后力量的最终目标。

事实上早在2017年,就有海外媒体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曝光了林峰利用境外追逃的便利,以权谋私、累计受贿近亿元的内情。比如在2017年4月接手快鹿金融案的海外追逃工作后,林峰在香港与邵永华、原大中华金融控股总裁陈宁迪等人见面,他们都是因为侵吞资产而出逃海外,邵一次性送给林峰2000万港币现金。也因此,林峰对这些涉案人员采取无作为办案,共同吃喝玩乐,并利用国家机器为其服务。

消息透露,林峰在外拥有多处房产,其中一处香港居住地是在深湾的一所豪宅,这与崔永元的曝料相吻合。

林峰还与邵永华熟识的公安部某领导以及公安部驻香港负责人秘密侵吞快鹿与香港上市公司股权、股票和现金(价值超30亿),收受逾亿现金。这个“公安部驻香港负责人”大概说的是2016年出任公安部驻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的李江舟,他曾先后任贾春旺的秘书、国保局局长、公安部港澳办主任,其亦获得过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田期玉、前副部长陈智敏的赏识。至于“公安部某领导”,有消息指是曾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现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的白少康。

消息还指,林峰早有受贿案底。2015年被抓的“私募一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徐翔当时给予林峰5000万,在徐翔案中林峰就接受过中纪委的调查,因隐藏太深逃过一劫。徐翔被抓是因为其涉及江派当年发动的“股灾”,他的公司不仅与刘乐飞掌控的中信证券存在隐秘关联,而且与50家左右上市公司董事长勾结操作二级市场,与四五个小太子党输送利益,其中应包括落马的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的儿子。而艾宝俊与江家人关系密切。徐翔给林峰5000万的用意何在,大家可想而知。

此外,消息亦指林峰还协助中国私募基金太子党套钱洗钱,如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这在江派势力占据的上海同样也不奇怪。

除了生活腐化、受贿外,林峰亦滥用职权肆意抓捕、边控、通缉与案件不关联的无辜群众,篡改事实后诱导受害人签字,还在审讯期间对审讯人进行不间断的人身攻击,言辞污秽地诋毁受害者,昼夜不间断地进行“审讯”等。这种流氓执法在公安系统中并不罕见。

无疑,2017年的曝料并未影响林峰的仕途,说明其头顶还有保护罩,那么,在崔永元再度将其曝光,林峰还能安然无恙吗?在笔者看来,崔永元曝料的更大目标或是公安部某个高层,或是上海公安系统的高官,或是江派的某个高官,而这应还是涉及中共高层博弈。而这步棋走到哪一步,会遭到怎样的反扑,结果如何,都只能继续看。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高层不休止的内斗将加速中共的垮台。

——《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