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2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1.英国去年经济成长 降至六年低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去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1.4%,较前年的1.8%下滑,创下6年来最低水平,其中第4季成长速度更几乎停滞,主要受到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成长减弱影响。

2.美国先锋集团: 未来十年股市投报率约5%

基金公司Vanguard((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首席投资长Greg Davis表示,预计未来10年,美国股市年化报酬率约5%,低于5年前的8%,预估今年企业盈利增长将放缓到个位数。另外,今年全球GDP成长率,落在2%,低于去年的3%。

3.特斯拉Model3电动车 去年全球最卖座

据统计,去年最卖座电动汽车为特斯拉Tesla的Model 3,全球销量突破14万辆,遥遥领先其他电动车款,市占率达7%,主要是Model 3 CP值高,是电动车中最安全、最快速、最长续航力,且具自动驾驶,能带给消费者全新的驾乘乐趣。

4.日企手握钜资 不愿冒险投资

据统计,日本上市企业拥有现金达120万亿日元,创下历史新高,占总资产的13%,主要是日本企业在经济泡沫破裂后,曾经有过债务困扰的经历,成为根深蒂固的求稳意识,不愿冒险投资,也不分红给股东,造成满手现金,不利长期发展。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