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换新东家 与老鹰买断加盟暴龙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日前,美国职篮NBA美籍亚裔球员林书豪爆出与老鹰队协议买断,将加盟东区暴龙队。

北美时间2月11日,ESPN记者沃纳洛斯基(Addrian Wojnarowski)引述林书豪经纪人的话称,亚特兰大老鹰后卫林书豪已谈妥买断合约,将签约多伦多暴龙

林书豪经纪人谭纳(Jim Tanner)和蒙哥马利(Roger Mongomery)表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11日与老鹰完成买断程序,而林书豪与暴龙的签约最快将在本周三完成。

现年30岁的林书豪,生于美国加州托伦斯,在场上主要担任控球后卫,亦可兼任得分后卫。林书豪毕业于哈佛大学,是第二个进入NBA的哈佛大学毕业生,也是NBA历史上少数的美籍亚裔球员,而且是第一个父母来自台湾的球员。

2018-2019球季,林书豪的薪水是1250万美元,他将在今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自本季常规赛至今,林书豪平均上场19.7分钟、得到10.7分、3.5助攻、2.3篮板和0.75抢断。

迄今,林书豪在NBA 8个多球季,已先后为勇士、尼克、火箭、湖人、黄蜂、篮网和老鹰效力。如今,暴龙签约林书豪,很可能是为了补上球员VanVleet的空缺。VanVleet受伤之后,暴龙的后场战力受到非常大的考验。

ESPN记者丹娜•奥尼尔(Dana O’neal)曾将林书豪评价为“几乎各加州相关报导刊物皆会看中的最佳球员”。不过,林书豪一开始进入NBA其实并不顺利。

最初他在NBA的选秀会没有得到任何球队签约,之后虽和金州勇士签约,但只有零星上场比赛机会,三次被下放至发展联盟。

在被勇士释出后,短暂被火箭签下又释出,最终进入纽约尼克斯。但林书豪在尼克队初期也没有上场机会。

直到2012年2月,林书豪上场后,协助尼克7连胜,引起全世界的注意,此后成为首发球员,此一现象被媒体称为“林来疯”(Linsanity)。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