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发飙泼菲警豆花被控 恐领刑4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菲律宾警方日前已对中国籍女子张佳乐(音)用豆花泼警员一案起诉。张女被控袭警等多项罪名,恐将面临最高4年徒刑。

菲律宾警方发布公告,在菲律宾马卡蒂市就读的23岁中国籍女子张佳乐2月10日已被起诉,张女被控的罪名包括涉嫌袭警、违抗公权力与不当骚扰等。除了刑事诉讼,菲律宾当局还要求移民局将张女驱逐出境。

有当地媒体报导称,按照菲律宾相关法律,如果指控的袭警罪名成立,张女将面临被判最低4个月最高4年的有期徒刑。

此外,2月11日,菲警察总部举行升旗典礼时,特别表彰了遭张佳乐泼豆花的警员克利斯托博(William Cristobal),表扬他在该案中尽忠职守,展现了耐心与毅力,并向他颁发了勋章。

据了解,菲律宾南部和鲁镇(Jolo)今年1月发生恐怖攻击,夺走23条人命,为防范类似事件,大马尼拉地区警方下令乘客不得携带液体进捷运站。

2月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张佳乐试图违反规定携带豆花进入大马尼拉地区捷运第3线波尼站(Boni station),当时负责执勤的警员克利斯托博上前拦阻。张女恼怒之下当场向克利斯托博身上泼洒豆花,因此被捕。该事件经媒体报导后,引发菲国民众对张女撒泼行为的公愤。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