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發飆潑菲警豆花被控 恐領刑4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菲律賓警方日前已對中國籍女子張佳樂(音)用豆花潑警員一案起訴。張女被控襲警等多項罪名,恐將面臨最高4年徒刑。

菲律賓警方發布公告,在菲律賓馬卡蒂市就讀的23歲中國籍女子張佳樂2月10日已被起訴,張女被控的罪名包括涉嫌襲警、違抗公權力與不當騷擾等。除了刑事訴訟,菲律賓當局還要求移民局將張女驅逐出境。

有當地媒體報導稱,按照菲律賓相關法律,如果指控的襲警罪名成立,張女將面臨被判最低4個月最高4年的有期徒刑。

此外,2月11日,菲警察總部舉行升旗典禮時,特別表彰了遭張佳樂潑豆花的警員克利斯托博(William Cristobal),表揚他在該案中盡忠職守,展現了耐心與毅力,並向他頒發了勳章。

據了解,菲律賓南部和魯鎮(Jolo)今年1月發生恐怖攻擊,奪走23條人命,為防範類似事件,大馬尼拉地區警方下令乘客不得攜帶液體進捷運站。

2月9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張佳樂試圖違反規定攜帶豆花進入大馬尼拉地區捷運第3線波尼站(Boni station),當時負責執勤的警員克利斯托博上前攔阻。張女惱怒之下當場向克利斯托博身上潑灑豆花,因此被捕。該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發菲國民眾對張女撒潑行為的公憤。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