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 聚焦结构性改革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美中新一轮副部长级贸易谈判,周一在北京举行,为周四的高级别谈判铺路。双方讨论的重点,将是促使北京,对经贸领域进行结构性改革

周一到周三,美国贸易副代表杰弗里·格里什率领的代表团,与中方贸易代表进行初步讨论。

周四和周五,美方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以及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同中方首席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进行高级别谈判。

本轮谈判重点依然是敦促北京进行机构性经济改革,解决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停止强迫技术转让以及市场准入等问题。

美方首席谈判代表莱特希泽上周表示,美中谈判仍存在重大障碍。

川普总统上周四表示,在预订提高关税截止日期前,不准备和习近平见面,也不会延长最后期限。

如果美中双方没能在3月1日期限前敲定协议,美国就将把2千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从10%提升到25%。

中共外交部周一表示,希望美中谈判能有好结果。

周一,中国股市过年后恢复交易,投资人将目光聚焦在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上。

德国DAX指数和伦敦富时100指数,周一均上涨0.9%,法国的CAC指数上涨1.1%。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