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反对 亚马逊重新评估在纽约设立新总部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因为受到当地居民反对,亚马逊公司正在重新考虑,是否在纽约长岛市设立新的第二总部。据“华盛顿邮报”消息,亚马逊高管最近进行了内部讨论,重新评估纽约的情况并探索其他方案。

“华盛顿邮报”星期五援引未透露姓名内部人士的消息,虽然亚马逊目前没有放弃计划,仍在努力赢得纽约官员批准,但由于尚未在纽约购买或租赁任何土地,很容易废弃原计划。公司正在考虑寻找纽约的替代方案。

周五亚马逊股价下跌约2%。当天公司在发表的声明中说,亚马逊着重与新邻居—小企业主、教育工作者和社区领袖进行接触,通过劳动力培训建立当地就业岗位,为数千纽约市学生提供计算机科学课程资助,努力证明他们将成为什么样的好邻居。

去年11月,亚马逊宣布除西雅图的总部之外,计划在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投资50亿美元,设立第二总部,创造超过25,000个工作岗位。而这一投资预计将为亚马逊获得超过20亿美元的税收抵免和奖励计划 。

一些居住在穿过长岛市东河(East River)附近曼哈顿中城摩天大楼的居民反对亚马逊的计划。他们担心,地铁站越来越拥挤,污水处理系统负担过重以及租金增加会导致长期居民搬离。

亚马逊已向皇后区居民邮寄传单,宣传其纽约扩张的经济利益,试图抵制一些当地立法者的反对,他们称亚马逊获得了太多的税收和其他福利。

在纽约上州举行的活动中,民主党籍的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被问及如何看待民主党内部对亚马逊的反对意见。他表示整体上70%~80%的纽约人支持亚马逊计划,他个人认为亚马逊设立纽约总部对纽约州经济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纽约州长库莫:“有一个意识形态群体说又是企业福利,贝索斯很富,我们不应该给他任何东西。另一些人担心,社区的地理形式会发生改变。问题是州参议院采取了迎合地方的立场。这可能会阻止亚马逊。如果他们这样做,我不想做那样一个民主党参议员,回到我所在选区,解释说亚马逊的离开,是因为我迎合了地方政治。”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