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超百万 台湾留美学生庆新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今年是美国通过《台湾关系法》40周年。据统计﹐过去40年﹐台湾赴美留学生总共超过100万﹐对于美台之间经济与文化交流都作出重要贡献。

今年是美国通过《台湾关系法》40周年﹐而文化与教育交流是双边关系重要一环。据2018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开放》报告,台湾目前在美留学生达到22400多人﹐在国际留美学生人数排名中﹐位居第7﹐超过日本。赴美留学人数连续三年呈现上升趋势。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教育组长迟耀宗﹕“台湾是欠缺天然资源﹐所以人力资源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资产。我们有很卓越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优秀高阶人才﹐其实对于国家未来的建设发展都非常有帮助。”

回首过去40年﹐台湾赴美留学生总共约102万。仅去年﹐台湾留学生对美国经济贡献就达$8.24亿美元。同时﹐近年来赴台湾的美国留学生数量也不断增长﹐去年达到近3800人﹐其中约2500人是研习中文与在地文化。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教育组长迟耀宗﹕“从这些数字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盟友。因为都是在民主自由的社会制度下﹐其实两国的年轻人﹐他们非常能够适应彼此的社区和文化。”

猪年到了。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也祝福海外的留学生们学业有成﹐并在国际上为台湾发声发光。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因为你们都是台湾之光﹐我们以你们为荣。我们也非常高兴﹐一棒接着一棒﹐有这样的传承。 ”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