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 访民遭中共当局持续打压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在中国,当人们喜迎新年的时候,在京访民却持续受到警方打压。这些无家可归,在北京流浪的上访民众,无论是行走于街头,还是住在廉价旅馆,都遭到中共警察以查身份证为名的骚扰、驱赶,甚至关押。

中国新年,中共政府部门虽然已经休假,但是,关押访民的北京马家楼九敬庄黑监狱却照常开门运作。

大年初一,当人们正在喜迎新年、走亲串友的时候,江苏访民吴继新和几名其他省份的访民,准备一起去景山公园游玩,但在大街上被警察拦截,以查身份证为名,把他送到了马家楼黑监狱。

江苏访民吴继新:“查到我的身份证时一看是上访的,说我必须得上马家楼,最后我没办法的情况下,就到马家楼去了。好多人进了马家楼都被刑拘、判刑,有的以前在马家楼挨打,地方上用黑社会强行押回地方。”

吴继新上访多年,过去多次被关押、拘留、判刑、殴打。不过,这次他被释放。

还有多位访民说,他们居住的廉价旅馆,也遭到警方查房,警察还警告他们不得离开客房。

除了在京访民遭到骚扰、关押外,不少访民在自己的家乡也受到打压。

重庆访民肖建芳说,新年前她被地方政府派出黑保安24小时看守,软禁在家好几天。

重庆访民肖建芳:“1月28号那天,我在我们市信访办,被我们当地政府拦回去以后,他们限制了我几天人身自由,在家里他们24小时叫人把我守住,在我家门口守住,白天我去哪里他们都跟着走。”

南京公民邵明亮则因为在新年前想要外出理发、洗浴过新年,被南京警察围堵殴打。

另外大年初一,还有许多无家可归的在京访民,在北京市街头拉横幅,呼吁当局释放所有被关押的访民、维权人士及维权律师等。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