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 訪民遭中共當局持續打壓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在中國,當人們喜迎新年的時候,在京訪民卻持續受到警方打壓。這些無家可歸,在北京流浪的上訪民眾,無論是行走於街頭,還是住在廉價旅館,都遭到中共警察以查身份證為名的騷擾、驅趕,甚至關押。

中國新年,中共政府部門雖然已經休假,但是,關押訪民的北京馬家樓九敬庄黑監獄卻照常開門運作。

大年初一,當人們正在喜迎新年、走親串友的時候,江蘇訪民吳繼新和幾名其他省份的訪民,準備一起去景山公園遊玩,但在大街上被警察攔截,以查身份證為名,把他送到了馬家樓黑監獄。

江蘇訪民吳繼新:「查到我的身份證時一看是上訪的,說我必須得上馬家樓,最後我沒辦法的情況下,就到馬家樓去了。好多人進了馬家樓都被刑拘、判刑,有的以前在馬家樓挨打,地方上用黑社會強行押回地方。」

吳繼新上訪多年,過去多次被關押、拘留、判刑、毆打。不過,這次他被釋放。

還有多位訪民說,他們居住的廉價旅館,也遭到警方查房,警察還警告他們不得離開客房。

除了在京訪民遭到騷擾、關押外,不少訪民在自己的家鄉也受到打壓。

重慶訪民肖建芳說,新年前她被地方政府派出黑保安24小時看守,軟禁在家好幾天。

重慶訪民肖建芳:「1月28號那天,我在我們市信訪辦,被我們當地政府攔回去以後,他們限制了我幾天人身自由,在家裡他們24小時叫人把我守住,在我家門口守住,白天我去哪裡他們都跟著走。」

南京公民邵明亮則因為在新年前想要外出理髮、洗浴過新年,被南京警察圍堵毆打。

另外大年初一,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在京訪民,在北京市街頭拉橫幅,呼籲當局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訪民、維權人士及維權律師等。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