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党骚扰总统 参院情报委:无通俄证据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周四(2月7日),川普总统怒批众议院民主党“无限制地骚扰总统”,准备调查他生活的方方面面,严重干扰了他执政。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领导人也表示,该委员会并未发现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证据。

周四早上,川普连发数篇推文,抨击民主党掌控下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准备对他展开全方位的调查。

川普指出,在调查发现根本就不存在通俄之后,民主党议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却宣布准备调查他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经济和个人生活,即使这样做毫无理由。

川普怒批这种情况过去从未发生过,这是在“无限制的骚扰总统”。

川普接着指出,民主党及其各个委员要“发疯”了,而共和党人从来没有如此对待过前总统奥巴马。民主党的疯狂做法将不留给他管理政府的时间。而且他还听说,众议院其它委员会的领导人也想这么干,甚至暗暗拉拢在白宫工作的人员。这是在延续“猎巫” 行动。

稍后,川普再次重申,这是“骚扰总统”,永远不该允许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周四,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依据现在所掌握的事实书写报告,那么我们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表明川普选战与俄罗斯之间存在勾结”。

从2017年1月开始,针对所谓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经调查两年有余,并问讯证人达200多次,评估了几十万页文件。该调查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平行进行。

2018年4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声明没有发现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证据。但民主党驳回该报告,并指控委员会共和党领导人努内斯(Devin Nunes)没有进行充分调查。

伯尔目前尚未遭到民主党同样攻击。努内斯一直强烈谴责针对川普选战展开的调查不公正、具有明显的党派性,而伯尔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华纳(Mark Warner)在调查期间则基本上同步运作。

伯尔此前的言论比较温和,去年9月,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他还没有发现川普选战通俄的“确凿证据”。但此次在CBS News的采访中,他的态度趋于强硬,而且这是迄今为止他在通俄门调查问题上做出的最强硬评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